一根废面

爱发电:一根面

【迟勤】搞生爹,试图刑讯2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刑讯生爹?

 

 

“罗勤耕现在人在哪里?”梁仲春一脸的忧虑,这逮捕的名单已经送来大半天了,早就知道自己这帮子手下没几个得力的,自己为什么偷懒没早点过目一下!

“那个教书先生已经扣押在76号牢里吧。”小舅子苦恼的挠挠光脑袋,这下麻烦了。

“那开始上刑了没有?”梁仲春激动的站起来,要是小夫人给这帮子没长眼的搞出了事情那他这个处长也就要直接滚蛋回家了。

“应该还没有吧。”

“什么叫应该没有,还不给我滚过去看看!”

小舅子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事态的严重,姐夫要是失了势,他的饭碗也就不保了,慌忙打了个电话就跑了。

梁仲春颓然的往皮椅上一坐,“怎么办是好,怎么办是好?”想起迟长官年纪轻轻深得汪先生器重,新上任没多久,可三十出头的年纪还没有妻室,梁仲春多方打探着长官的口味,想用美女来巴结新上司都被拒之门外。后来一天偶然送儿子去学堂上学,开车在路上冷不丁的发现迟长官的座驾正停在学堂门口,还记得那天初雪过后天气冷的厉害,他远远地瞧见迟长官站在学堂的门口,然后一位霁月清风的教书先生穿着一身月白色的长衫走出了学堂的大门,迟长官走过去随手脱下风衣披在那人的肩上,远远看去那先生的柔美的侧脸雪一般盈盈弱弱的白,嘴唇淡淡的一抹珊瑚红色,梁仲春猫着身子躲在汽车里头听不到他们交谈了什么,却看到迟长官双手轻轻挽住那先生的纤细腰身,俯身吻向了那先生红润润的嘴唇。

梁仲春那天看傻了,才知道过去自己的那些谄媚的手段多么愚蠢,那些庸脂俗粉哪里抵得上那先生的一个手指头,怪不得迟长官连看都不看一眼,他立刻悄悄打探了先生的名字原来叫做罗勤耕,家境很是一般,本是遇不上迟瑞这种高官政要的,可偶然一次路上遭遇打劫时恰巧被刚来上海任职的迟长官搭救了,好一个英雄救美人,美人儿自然是以身相许了,自此以后迟长官便成了学堂的常客。梁仲春后来开始撞着胆子在迟长官跟前套过近乎,以送儿子上学之名时不时的来个偶遇,他眯着谄媚的小眼睛小夫人小夫人的叫着,这称呼迟长官听来很是顺耳受用,梁仲春也就叫的更欢了,而罗勤耕性子温顺,这样称呼他,他也不恼,脸上却总是蒙上层迷人的淡淡粉红,着实可爱,每每这般迟长官总喜欢将他的美人儿揽入怀中,而梁仲春也就很自觉的抽身退出去,隔着门听到里面的罗先生嗯嗯的轻哼出声。

想到过去的一幕幕,梁仲春更觉得自己要完,赶紧翻出罗勤耕的抓捕记录,竟然是夹带了GD的信件,很有可能是地下联络员之类,梁仲春本以为汪曼春那女人对迟长官爱而不得,想陷害小夫人,没想到竟然还真有抓捕的真凭实据。梁仲春人看起来不咋地但也坐了不少年76号处长的位置,对这些红色分子的逮捕和审查还是十分老道的,以罗勤耕的背景和现在掌握的证据对他实施逮捕是不算冤枉,可他是迟长官的人就很让他难做了,罗勤耕虽然和长官关系亲密,但长官只是一时兴起还是真的喜欢他这个小夫人也让梁仲春摸不着头脑,毕竟官场上的长官们随便找个人玩玩的多了去了,等新鲜劲一过这小夫人、太太、少奶奶的换人比换衣服还勤。

如今人拿在手里,梁仲春瞻前顾后的不知道怎么办是好,与其摸着石头过桥,不如直接去向长官汇报请示好了,要是迟长官要求放人他就做个顺水人情,如果迟长官只是玩玩那他也就直接把人交给汪曼春好了,到时候是死是活也不关他的事。

梁仲春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穿好制服带着罗勤耕等人的抓捕名单和案卷提心吊胆的敲响了迟长官的办公室大门。

迟瑞看到罗勤耕的名字赫然也在逮捕名单之上时,不由皱紧了眉宇,“这个人的抓捕证据核实过了吗?”

梁仲春慌忙点头,“是啊,迟长官,我。。我。。我已经核实过了,不知道长官您有何指示?要不咱就把小夫人放出来。。。我想兴许是那帮蠢货有眼不识泰山搞错了。。”

“搞错了?”迟瑞抬起头。

“不,不,是误会,误会。。。”梁仲春身上吓出一层汗。

“误会?那这封信是什么?”迟瑞将那份罗勤耕携带的信件往桌子上一拍。

吓得梁仲春隔着衣服都感觉到自己的汗水顺着胸口一路淌到了肚脐眼,“可能,可能也不是误会。。。”

“你们76的人就是这样敷衍我的吗?”

“我。。。我们。。。”梁仲春吓坏了,不住用袖口试着脑门上不断滑落的汗水。

“给我查清楚!这件事就交给你办,两天之内给我答复。”

“是是是,可。。。对小夫人。。。”

“什么?”

“不是,罗勤耕,该怎么审?”

“你怎么审还用问我吗?该怎么审就怎么审。”

“是。”梁仲春终于两腿打软的走出了办公室大门,拄着拐杖在紧闭的大门门口合了半天的眼才缓过神,“迟长官...迟长官这是让我给小夫人上刑啊?!”

评论 ( 23 )
热度 ( 101 )

© 一根废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