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废面

爱发电:一根面

【赢稷 齐衡】小团子挨揍记1

明明按倒就拍的事情为什么要写这么多废话?!好吧,本章节只是交代下人物关系 

     齐国公府的小少爷齐衡出生尊贵,父亲为齐国公次子,母亲为圣上钦封的平宁郡主,他自幼就跟随母亲经常进宫拜见芈月娘娘,芈月娘娘最喜欢捏捏齐衡那张圆溜溜的小脸蛋,“衡儿生得如此乖巧懂事,真是招人喜爱,郡主姐姐,你瞧,他和稷儿在一起玩的多投机,依我看来这两个孩子还真是般配呢。”

“承蒙娘娘抬爱,可是我家衡儿年幼无知,且是男儿之身恐怕难堪照顾太子殿下的重任。”

芈月闻言笑着拉起郡主的手,“姐姐,多虑了,我说衡儿当得他就当得,如果姐姐答应的话,明日我就禀告大王,请他为两个孩子赐婚可好?”

“如果真的可以的话,那么这真是我们衡儿的福气呢~”郡主低眉浅笑,以自家的门楣将衡儿嫁入皇家再适合不过了,如今得到芈月娘娘的青睐和应允,以后衡儿当上贵妃甚至是皇后也不在话下,“只不过如今太子殿下已然十二岁,血气方刚一派少年模样,衡儿却才五岁,还是懵懂无知的小孩童。”

芈月喜欢小团子,赶紧宽慰道,“姐姐,莫要着急,待衡儿年满18岁,我定会八抬大轿以国礼迎娶衡儿过门。”

行国礼是正宫皇后才拥有的婚配仪式,得了娘娘的承诺郡主喜不自禁。

此时,不远处的小齐衡正跟在他最喜欢的太子哥哥身后跌跌撞撞的玩蹴鞠,小小的一个粉团子奶声奶气哥哥.哥哥的叫着,哪里知道眼前的俊朗少年已然是他未来的夫君了。

自此以后,平宁郡主更是把这宝贝儿子按宫中的礼仪悉心的教养,虽说未来将要身居后宫,但毕竟是男儿,诗书礼仪一样都不能懈怠,转眼十一年过去了,在娘娘的眷顾和自己的悉心教养下儿子不但越发出落得俊美脱俗,行为举止亦是世家公子中的典范,齐衡年少时还经常去宫中和赢稷哥哥玩,等到了十四五岁的年纪出入皇宫多了些不便,一方面为了避嫌,另一方面尚未迎娶的新人间也隔着重重规矩不宜经常见面,太子便是想见他的小团子也得忍耐着,只有年终宫中夜宴群臣时,太子才能远远的看到他的小元若一年未见又长高了许多,肉嘟嘟的小脸蛋也是越发的明媚可人了。

评论 ( 14 )
热度 ( 36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废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