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废面

爱发电:一根面

【赢稷 齐衡/训诫】虐小团子1

一个小团子挨揍记的后续,结局He,过程有些虐。

 

小公爷十七岁的年纪,谦谦公子,俊美非凡,一场马球赛惹得汴京的万千少女们竞相为他疯狂,尤其那些观赛的皇亲贵胄达官贵人家的娘子们也个个对小公爷望眼欲穿,女孩们想要嫁给他当娘子,哪怕是个侍妾也无怨无悔,那些当家的娘子们都琢磨着要将小公爷招揽成自家的女婿,小公爷对这一切并不上心,自打上次皇帝哥哥教训了他一顿后对于那些女子他看都不看几眼,若不是为人仗义不愿见六妹妹无人帮护也不会替她出头参加了马球赛。

打完球不为帮公子擦了擦额前的汗水,两人一同坐马车回到家,没有皇帝哥哥陪伴的日子总是感觉那样的无趣无聊,前几日小公爷在集市里看到了一双可爱的泥人,两个男娃娃,小小的两团子相互看着,都是大大的眼睛,一只娃娃眼中温柔宠溺,另一个含蓄温润,齐衡看了喜欢就买了下来,想送哥哥一只泥人,可想想皇宫里什么都有,哥哥怎么会稀罕自己的这些无用的小玩意,只好把两个小泥人都放在自己的书案上每次闲来无事时便看看,晚上母亲和自己谈论她的难处,他与皇帝虽有婚约但并未得旨意,公爵府无上尊贵,享受了几代的殊荣,但家事显赫却也人丁稀薄,徒有尊贵却无朝中重臣可以倚仗。陛下后宫妃嫔众多,近来朝堂上皇后册立也被众臣提上议程,宸贵妃董贵妃家境显赫,一位兄长是镇国将军,一位父亲为当朝丞相,而自己家只不过承袭了祖辈的爵位,靠着与芈月娘娘的往日一起长大的姐妹情分罢了,如今邕王家为了想招揽齐衡为婿竟然把荣王妃的小妹都暗中绑杀了。

齐衡听了不由心惊,他向来被宠着不谙世事,如今听得母亲的忧虑才知道所谓公爵府也不过就只不过有个荣华显赫的虚名罢了,如今邕王的女儿非他不嫁,竟然用尽手段暗中逼迫母亲,齐衡听了不免伤心,心疼母亲,哥哥真的喜欢他吗,一国之君行事自有考量,即使对他真的有那么几分的喜欢偶尔招进宫里陪他玩玩也就罢了,至于皇后那样的位置自然是要交给更加有利于皇权巩固的人选,小团子正陪着母亲心中忧虑就听到外面的丫鬟来回报老爷的马车回来了,随行的小厮看他的父亲见被邕王的人强行带走了。

“光天化日岂有绑架当朝侯爵的道理?”小团子怒愤不已,然而他性子温润,又是书香门第,自小被宠大着,出了这种事情也只好求助于皇帝和太后。

郡主和齐衡连夜去了宫里,却被宫人们挡在殿外,“陛下和太后外出祭祀,三日方才可归。”

“是吗?”齐衡本想皇帝至少会顾念他两间青梅竹马的情分,不想不过如此。

郡主落泪,“这是算好了时日了吗?”

齐衡心下也是一阵酸楚,“母亲,我们回去吧。”

回到家中,小团子接过丫鬟手中的汤药,“母亲,安神汤您喝下吧,喝了多睡会。”

郡主无力的合上眼睛,齐衡见母亲安歇下才独自一人走出了府中的长廊,原来自己不过如此,什么万千宠爱只是虚幻的影像。

邕王府,齐衡含着泪将锋利的刀刃抵在自己白皙的脖颈上,自己死了便不用再面对哥哥舍弃自己的心痛,如果死了这笔债自然会算在邕王身上,他们会放了父亲吧。

可是一切都只是他一人妄想,王妃一番劝诫之下原来他连死都无法选择,一纸婚书铺在眼前,哥哥,这是不是您为我安排的呀,那么我顺从便是,哥哥,你知不知道您的安排让我比死还难,哥哥,您要我,我便追随您,您若不要我了,衡儿亦不会纠缠,何必如此呢,他伸出一双颤抖的手,在那喜庆的婚书上写上齐衡二字,他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心如死灰般返回家中,一个人看着那两个依然相视而笑的泥娃娃不住的落泪,他含着泪将自己的那只捧在手中一个人走到庭院里,顾不得天寒地冻的寒冷,跪在地上用徒着双手去挖树下冻得僵硬的泥土,手指渗出了血他也感觉不到疼,他哭着笑着将那只如同往日的自己般含笑乖巧的泥偶埋进了土里。

评论 ( 39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废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