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废面

爱发电:一根面

[赢稷 齐衡]虐小团子3(完)


皇帝的马车还没有行至皇宫,原本宫里派在齐国公府伺候齐衡的小厮不为便看见公子服了毒药吐血晕倒,他赶紧禀告了公爷和郡主,便跑出门跟上了皇帝的车驾告诉总管太监小公爷那边的情况。

方才陛下对小公爷言辞决绝,李公公在车外与不为询问着情况,也不知道这事当不当告诉殿下,赢稷在车内透过纱帘看到窗外的小厮一身公爵府下人的打扮,认出是团子身边的不为不由皱起眉宇,小团子以后的事本该与他再无瓜葛,可看那小厮一副焦急的模样心里还是为团子担心,皇帝走下车驾,不为虽然身份低微却也顾念着小公爷平日里对下人们的宽厚,见皇帝下了车便跪了下去,“陛下,小公爷对陛下情深,向来没有一丝忤逆之意,奴才斗胆请陛下顾念往日的情分,救救小公爷吧。”

“呵,你一个小奴如何知道他的心思,他若有心怎会宁死也要娶邕王的女儿?”赢稷不舍却也心寒,他知道团子喜欢不为以后还需要他贴身照顾着,便也不做责罚转身就要离去。

可那小厮依然不依不饶,被人拖至一边仍然还为团子辩解,“公子以命相博也不愿娶那县主,陛下若是不要公子了,又何必用那些女子去折辱他,用公爷和郡主娘娘的性命去逼迫他?”

“你说什么?”赢稷回身看着那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厮。

“陛下,小公爷方才饮下毒药,吐血不止怕是快要不行了。”

赢稷这才发觉团子方才的反应确与往日不同,母后让他查明再宣召团子,可是当局者迷,想起往日团子亲昵的被自己环在怀中的模样,怎么会就这样轻易背叛两人的婚约与感情。

赢稷赶回齐国公府看到小团子满身是血的正躺在床上,手里攥着个小小的泥人痛苦的皱着眉气息微弱的叫着哥哥。

“衡儿,对不起,衡儿,你别吓我啊~”赢稷看着小团子的血不断的从口中溢出来,越是帮他擦拭,流出来的却是越多,小团子晕厥了三天三夜,醒来时看到身侧的人竟然是自己的皇帝哥哥,他虚弱的伸手抚摸着哥哥的英俊的侧颜,看到哥哥张开双眼,小团子眉眼弯弯的扬起笑容,“原来死了这么好,哥哥,衡儿又能看到您了”,眼泪顺着团子的脸颊滑落下来,他的哥哥为他拭去泪水,将他环在怀中。

“哥哥,我是在做梦里吗?”

“衡儿,对不起,是朕没有保护好你,幸好你醒来了,逼迫你的人已经满门抄斩,至于你犯下错等你好起来,再慢慢的还。”

“还账?”小团子一脸懵,梦里还要还账吗?

小团子饮了毒药,还好救治得及时药力没有侵入脏腑,晕晕乎乎的在宫中调养着,每天太医都会熬制各种各样的汤药给他喝,哥哥下朝就会来看他,一切好像在梦里一般,修养了半个月小团子的身体终于恢复了,憔悴消瘦的脸颊又被养得白白胖胖,这天一大早他就被宫人们伺候起身,穿上了一身浓绿色的喜服,小团子吓了一跳被盖上盖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簇拥着行了一整天的礼仪,晌午过后他便一个人坐在一个陌生的宫殿中,他小心的看着屋华美的布饰,他每天都被伺候得周到可今天大半日下来竟然没人给他送吃的,也没有人给他掀开头上的盖布,小团子好饿,发现桌上有些糕点,伺候他进殿的嬷嬷嘱咐他不能随意走动,得等陛下来了才能饮水吃东西,可小团子最近被喂得太好,突然没得吃感觉好饿啊,见四下无人便自己悄悄去取了几块糕点往嘴里塞,谁知刚吃了两块隐隐听到了脚步声,他心里一急东西没地方藏,圆嘟嘟的小脸塞得满满的如一只小仓鼠般时竟然被哥哥挑起了盖头,看着自家的小团子一张小脸被塞塞成了包子,张大了眼睛又惊又臊的模样,皇帝哥哥一把将团子揽入怀中,宠溺的亲吻了下去,可是不解风情的团子咳咳咳~“呜~哥哥,噎住了呀,水水水~~”于是,新皇后的寝殿中乱做一团,皇帝抱着小团子拍拍拍,宫女嬷嬷递水的递水上茶的上茶,呜~一番折腾过后小团子终于被皇帝哥哥压在身下,小团子红着张脸嘤嘤嘤~哥哥~慢点呀~慢点呀~呜~

 

 

评论 ( 28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废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