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废面

爱发电:一根面

【谭赵】编号赵启平7

赵启平经常拉着谭宗明兴冲冲的去农场,没到半个月受伤的小宝贝就行动自如了。赵启平拖着谭宗明在牧场上晒太阳,赵启平看着他的杰作到处溜达分外的开心“哥,你说我的技术很棒吧。” 

谭宗明拥着赵启平懒懒的躺着“嗯,可以当医生了。” 

赵启平闻言一拍大腿高兴的坐起来“哥,你说的对耶,我去当医生怎么样,穿白大褂很帅吧,骨科医生,拿手术刀好cool啊。” 

“我就随口一说,你还当真了啊。” 谭宗明正后悔一时多嘴说了这句。

“哥,做生意我不太喜欢,在家没什么事干,出去找个喜欢的工作不是很好吗?你放心,通过数据录入,我的医学知识比人类掌握的还牢靠,疾病诊断,术式方法我已经全部记忆下来了,绝对不会当庸医哒,何况那天你睡觉时候已经答应我了。” 

“可不,我那不是睡着了没听清嘛。”谭宗明不满的嘀咕着,“可是学历怎么办?”他特想打消赵启平当医生的念头,当医生特别幸苦,还要值班夜班,那么陪他的时间岂不是要更少了?

“哥,你答应的可不能反悔哦!学历你不用担心啦,十几年前就开始有机器人主刀手术的案例,现在在很多大型手术我们配合操作的也很多。至于证书证件嘛,我们机器人不必学习那么久,数据录入,做个稳定性测试和专业考核,试用三个月就可以正式入职了。”

“这么简单?”谭宗明简直不想相信机器人想当个医生竟然这么容易,不由皱起眉头。

“哥,你不高兴了?你不高兴我就不去了。”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身上装出一副委曲求全的样子。

    谭宗明不舍得赵启平去医院吃苦,也怕他没时间陪自己,可是他还是尊重赵启平的选择,虽然赵启平名义上是他自己的,可事实上他自己才是被俘获的那个,他愿意给他喜欢的人生,即使与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驰他也愿意,“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支持你。”

    “老谭,你太好啦。”赵启平高兴的跳到老谭身上把他亲了个遍,谭宗明最受不了也最爱赵启平这一套,随随便便就把他安抚得服服帖帖。

事实证明,老谭不得不服,机器人行业办事效率就是高,一个普通人要当医生至少得有个硕士学位,从小学到大学不学个二十几年要当医生想都别想,可他这小机器人就花半天时间录入数据就算学成了,再加上赵启平智能化水平高,稳定性强,只花了三个月时间就如他顺利通过测试,谭宗明没动用关系,本想现在医生就业也难赵启平能知难而退,不料那小子不但人长得标致、头脑灵活善于经营农场而且医学专业技术也十分了得,求职之路水到渠成畅行无阻,没费什么周折竟然直接进了市里最牛的第一医院骨科。

赵启平兴高采烈拿着合同奔回家,老谭脸上陪着他喜笑颜开的,心里真是叫苦不迭,平平啊,以后想见你是不是得去挂号了啊!?


入职第一天,赵启平穿着身笔挺的白大褂更加帅气非凡,刚进一院便稳稳拿下院草称号,在医院方方面面可谓顺风顺水,从领导到普通的医生护士无不与他打成一片,技术方面也非常过硬,赵启平开心了,这才是生活啊,甚至比他在奶牛厂的时候还要愉快,只不过老谭经常独守空房了,他在上班的时候也会经常惦记起那个可爱的主人。

    众所周知骨科是医院里药代最活跃的场所,骨科医生的业余时间总有些人殷勤的张罗着,喝酒桑拿泡夜店样样齐全周到,赵启平初来乍到爱玩会玩人又英俊帅气,什么事大家都要叫上他,他想尽快融入集体也是来者不拒。

    谭宗明经常催促他回家,他借口上班忙,或者要陪主任值班敷衍过去,谭宗明自己应酬也多总是惯着他,只要他高兴也就随他了。

    这天谭宗明让赵启平晚上让赵启回家吃饭,赵启平本来是打算在医院值班看看有什么急诊病号可以处理的,可科里临时有个聚会,主任让赵启平别陪他值班了,出去玩玩,其他几个医生也怂恿赵启平一块,他不好推辞,干脆出去乐呵乐呵,泡吧也赵启平一大爱好,老谭经常带他来这玩,环境不错,玩的也high,赵启平和个女同事正开心的蹦迪,迷离的目光越过舞池瞥到一个挺拔高大身影正坐在不远的地方目光灼灼的注视着自己,赵启平惊讶的对上那副英俊的眉眼,谭宗明站起来转身就要离开,赵启平跑过去拉住他“哥,你怎么在这儿”。

“这就是你说的值班吗?”谭宗明甩开赵启平的手,径直走出了夜店。

谭宗明从来没这样对待过赵启平,赵启平呆立在原地,心里发慌,的确他最近太忽视老谭了,其实他的存在不是应该更多的为老谭着想吗。

    赵启平跟同事道别提前回家,在家等了半天却没有见老谭回来,打电话给给谭宗明也不接,无奈只好让司机转告老谭自己在家等他。


评论 ( 18 )
热度 ( 27 )

© 一根废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