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废面

爱发电:一根面

[澜巍]镇魂七夕小甜饼一枚

七夕快乐(人 •͈ᴗ•͈)۶♡
从前有座山,山旁边还有座山,山的旁边还有另外一座山,正所谓巍巍高山延绵不绝的昆仑山,里面住着一只有点寂寞但非常快乐的小狐狸,人称昆仑山小王子,它在这里镇守了数千年,功力深厚,万人膜拜,可它毕竟还是只小狐狸,没事时候就喜欢四处打猎巡山。直到某一日路过一个小男孩,俊秀的小脸英俊非凡,即使小男孩身着黑袍脸上还带着半枚奇怪的黑色面具,小狐狸依旧执着的认为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小孩,为了证实这一点小狐狸一路尾随想看看这个误入昆仑山的小男孩究竟什么模样。

小男孩在山上寻寻觅觅走了很久很久在一个巨大的灌木从旁停下脚步,坐在石头上,看起来很累很伤心,眼眶红红的却坚忍着没有流泪。
小狐狸看到小男孩难过第一次知道心疼是什么滋味,他摇身一变变换成了个身着皮毛服饰异族打扮的少年,一副放荡不羁的模样,野性又帅气。
他大步走过去伸手递给坐在那里低着头的面具小男孩一枚棒棒糖。
面具小男孩抬起头?你是谁?这是什么?
小狐狸惊讶的发现竟然有人的声音这样温柔好听,还有,竟然有人不知道棒棒糖是什么!?
“我是赵云澜,这是吃了能让你开心的东西。”小狐狸非常自信的答道。
“谢谢……”小男孩腼腆的笑了笑,拿着棒棒糖仔细看看,并不知道怎么吃,又怕辜负了对方的好意还是将棒棒糖探入口中。
“喂,你怎么连棒棒糖都不会吃啊?”小狐狸抢回了棒棒糖,一点都不客气的挨着小男孩坐下,替他剥开了糖纸。
“张开嘴巴”,小狐狸命令道。
面具小男孩看着赵云澜,乖巧的张开红润的嘴唇。
小狐狸将棒棒糖塞进小男孩口中,“好吃吧?”
甜甜的味道,小男孩常年四处漂泊,常常自苦要不是这枚棒棒糖他几乎已经忘记了甜的味道,他握住外面的小棍,会心一笑。
这笑容非常好看,小狐狸的目光几乎离不开小男孩了,他的样子很可爱,就像昆仑山上的小白兔。小狐狸忍不住伸手过去想看看他面具下的那张脸究竟可爱到什么模样。
面具小男孩见状立即挡住了小狐狸伸过来的手,试图掩饰自己的身份与面容。
小狐狸并不打算因此罢休,无赖道,“你吃掉了我的糖,难道不该报答我吗?”这样无理的话竟然被小狐狸说得理直气壮。
小男孩很惊讶,棒棒糖是很好吃,可是报答,他现在孑然一身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报答的……
小男孩一个恍神,狡猾的小狐狸已经乘机摘下了他的面具。
啊~小狐狸非常震惊的发现面具下这张漂亮精致的面孔竟然比想象中更加的纯净、美好、无辜、可爱,尤其是他被揭开面具后像只受惊的小鹿般惊讶的神情让小狐狸的心跳一不小心都漏跳了一拍。
“你这么好看为什么要带着面具?”小狐狸很好奇。
小男孩还没有从被摘下面具的震惊中恢复过来,“你…怎么可以…摘下我的面具……”
“让我看看你的脸,就当是你对我的报答好了。”小狐狸狡黠又开心的笑了。
“可是……”小男孩欲言又止,可是摘下我面具的人必须娶我呀,可他并不知道我族的风俗,并不知道要付出这么大的责任才摘下我的面具的,告诉他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困扰的,小男孩苦恼的低下头。
小狐狸看到小男孩隐忍又让人疼惜的模样,砰砰砰砰的心跳加速,“你这么好看,嫁给我好吗?”,小狐狸心里这么想也就毫无顾忌的说出来,它们小动物从来都是这么随性而生,即使他是昆仑之君也难改性情。
小男孩惊讶的抬起头,“可以吗?这样不会给你带来困扰吗?我会给你添麻烦的……”
“麻烦?你要算是麻烦的话,那最好多给我来几打,好好地烦烦我这一辈子。”小狐狸握住小男孩的微凉的双手,坚定的答道,“留下来吧,让我照顾你。”
“可是我必须离开,去寻找我的弟弟…”小男孩又难过的低下头,提起弟弟他眼睛红红的湿润起来。
“看来弟弟对你真的很重要,可是我还得继续在这山中修炼,既然这样,你姑且去找他,等我修炼结束就去找你。”
小男孩点点头,眼神中带着些许眷恋。
“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我好去寻你。”
“我…我……我叫……”小男孩思索再三还是没想出该回答什么。
“你不会没有名字吧?”
小男孩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小狐狸感慨,这么乖巧的小孩,这么好看的媳妇儿竟然连一个好听的名字都没有,他思索片刻将眼光投向远方的高山云海,“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连绵不断,犹如人生负重前行,不如,你就叫沈巍。”
小男孩闻言略显忧伤的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目光闪闪的看向小狐狸,“好,从今天起我就叫沈巍。”
小狐狸将一条晶莹剔透的金色琉璃吊坠挂在小男孩的脖颈上,“一约既定,万山无阻,以此物为证,七夕为期,千年后我定去娶你。”
小男孩看着小狐狸坚定的眼神,英俊的小脸上难得流露出腼腆又幸福的笑,“好,我等你。”

评论 ( 1 )
热度 ( 61 )

© 一根废面 | Powered by LOFTER